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安全过年!江苏各地强化两节前市场监管和消防安全检查

2021年12月31日07: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安全过年!江苏各地强化两节前市场监管和消防安全检查

元旦、春节将至,各地强化节前市场监管和消防安全,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强化市场监管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日前,淮安洪泽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检查。在农贸市场、超市等地,执法人员以蔬菜、肉类、活禽、生鲜食品、散装食品等为重点检查种类,对经营单位供应商资质、食品进货查验、采购索证索票、散装食品标签、食品储存环境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在主要商超,执法人员还重点排查了“两节”期间消费量较大的保健食品。

淮安市洪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科副科长陈宝安表示:“如果没有保健食品这个蓝帽子标识,那就不是正规的保健食品,可以通过12345频道向我们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引导经营者严格把控好食品及原材料购进关,加强商品自查,严禁销售或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及原材料。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对巴城镇大闸蟹电商市场进行集中监督抽查,重点从广告、商标、价格以及消费维权等方面,对大闸蟹电商开展全面的专项检查。

【关注消防安全 维护群众生命健康】

消防安全关乎群众生命健康。连日来,盐城市响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各场所的消防设施、应急疏散预案等是否完善进行检查。在响水一家商场,消防人员对这里的灭火器材是否备齐、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人员是否在岗履职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毯式”检查。

盐城市响水县南峰服饰广场行政管理人员杨玉玲表示:“加强消防安全检查,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现在冬季天气变冷,员工有没有使用大功率电器?如果有的话会及时制止,消防控制室每天24小时安排人值班。”

为了确保市民的用气安全,宿迁市泗阳县举行非法液化气钢瓶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执法查扣的326个非法液化气钢瓶。

宿迁市泗阳县燃气服务中心办事员魏天哲表示:“我们将加大力度对燃气领域违法经营行为继续进行严厉打击,确保市场规范化,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洪泽台、昆山台、泗阳台、响水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