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至湖北黄梅首开高铁 至南昌票价降幅大

2021年12月31日07:0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至湖北黄梅首开高铁 至南昌票价降幅大

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12月30日起正式开通运营,首日共开行高铁列车5对,运营初期,也就是12月31日至2022年1月10日调图前,每日开行列车8对,受益于这条铁路的开通,南京至湖北黄梅首开高铁,今后到江西庐山旅游也更加方便。

京港高铁安九段运营初期共开行8对列车,时速300公里,主要为合肥南至深圳北1对,合肥南至南昌西1对,南昌西至合肥南1对,南昌西至南京南1对,上海至黄梅东1对,黄梅东至合肥南1对,南京南至黄梅东1对,黄梅东至合肥南1对。其中,南京南至湖北黄梅东是首次开行高铁列车,始发车G9273次,上午7点04分发车,10点17分到达,全程运行3小时13分钟,二等座票价166元,一等座票价265.5元。南京南至南昌西开行始发列车D4175次,虽然运行时间和目前其他到南昌的高铁列车差不多,但是因为路线距离缩短,二等座票价从369元降到了228元,一等座票价从622元降到了364.5元。此外,该趟列车途经庐山站,今后南京到庐山旅游就不需要再中转了,全程运行时间3小时22分钟,非常方便。

据了解,2022年1月10日铁路调图之后,京港高铁安九段单日开行列车将增加到24对,届时旅客出行选择将更加丰富,时间上也会更加快速便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钱进 张中玄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