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宋小虎带队到睢宁县调研

2021年12月31日12: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调研组一行深入乡村调研产业发展。顾士刚摄

人民网徐州12月31日电 12月30日,江苏省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宋小虎带队到睢宁县调研网信工作,睢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海涛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睢宁现代农业展览馆、沙集镇电子商务转型示范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在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江苏中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尤本柱介绍,公司一直采用“ERP生产管理系统”来提高生产效率、优化资源配置,使各个生产工序连接更顺畅。在系统中,公司计划部根据客户所下订单,输入到系统中,系统会根据公司库存面板进行自动优化,每个管理层及销售人员都可以从系统中查到产品生产状态等。尤本柱高兴地说,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经常派专业技术人员上门帮助指导维护系统网络安全,保障数字经济良好生态繁荣发展。调研组现场察看、询问企业在生产、销售等关键环节数字化运营情况,指出在数字经济时代,网络信息安全扮演着尤为重要的角色,鼓励企业勇于创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为睢宁数字经济护航。

在睢宁现代农业展览馆,徐州梁之园花卉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陈兵介绍,公司年生产多肉植物2000多万株,全部是线上销售,销售额3000万元左右,企业最担心的是遭遇欺诈。睢宁县委网信办、睢宁县公安局等工作人员经常来公司开展反诈宣讲,为企业送上反诈“锦囊”。调研组要求,乡村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农业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水平大幅提高,依托互联网开展的农村创业创新蓬勃发展,不断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沙集镇电子商务转型示范区,调研组察看了徐州好百年家具有限公司直播带货活动,指出这些线上创新展销形式,有力地帮助“沙集模式”下的特色家具产业直连中国内需大市场,帮助沙集镇电子商务转型示范区内企业促转型、提质效、拓订单,让睢宁全面乡村振兴有“智”更有“质”。(闫峰、顾士刚)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