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通州“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实现全程网上办

2021年12月30日16:40 | 来源:通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实现全程网上办

本报讯(记者 沈维维 通讯员 鞠九兵 沈黎明) “现在给职工办理退休太方便了,不用跑到政务服务中心取号排队,在‘退休一件事’网上受理平台单位端就能远程办理,申报、受理、审批、反馈等环节半个小时全部完成,退休证还可以邮寄。”南通通力油泵有限公司负责人事工作的季爱梅直呼,“办事效率太高了,既节省了时间,也节约了人力、财力。”

今年8月以来,区人社局利用上线全省人社一体化经办平台的契机,与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经办机构的派驻办事处以及区就管中心、退管中心共同参与实施,整合企业职工退休审批、养老金待遇核定以及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三个事项实行“一窗受理”“一次办结”。

根据“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的办事规则,我区参保职工达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时,可由参保单位在省人社网上办事大厅进行退休登记(申请),也可携带职工档案等相关材料至区政务服务中心退休办理专窗“一窗式”审核受理。符合条件的进入内部办理流程,在20个工作日的办理时效内办结。同时,将办结反馈手续按约定方式送达单位或职工本人,无须多次申请重复填报信息。

“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审批、待遇核定以及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化管理服务等关联事项整合,实现‘一表’申请、‘一网’推送、‘一体’办结,共减少申报材料4份,减少重复填报信息20余项,办事环节从原来的三个压减到一个,大大提升了经办服务效能和群众办事满意度。”区人社局副局长季成表示。

“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让办理退休全程“网上走、零跑腿”成为现实。仅8月份,全区就有420名企业退休职工享受了“退休一件事”服务。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