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公布8.5万个共享泊位 市民可通过“宁停车”等渠道申请

2021年12月30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2月30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南京全市共享泊位超过8.5万个。这些共享资源位置将通过各区政府或城管局网站显著位置长期挂网公布。市民除通过上述公布的信息查询和联系办理共享停车外,还可通过“宁停车”APP进行便捷申请办理。

南京市城管局局长金安凡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8.5万余个共享泊位中,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共占360处,拟共享车位33275个泊位。其中各区机关事业单位331处,拟开放31280个泊位;已开放108处,23894个泊位;223处区级机关事业院落7386个泊位已经完成备案核价,待市民报名参加开放。市级机关事业单位29处,拟共享开放1995个泊位,目前全部完成备案核价程序,已开放12处1418个泊位,17处577个泊位待市民报名参加开放。全市国企232处停车场全部开放共享,拟共享车位52663个泊位。其中各区157处,30428个泊位;市级国企75处,22235个泊位。

金安凡表示,为让市民知晓共享停车泊位的具体位置,南京市还将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停车资源共享信息全要素在媒体公布,同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区政府或城管局网站显著位置长期挂网。“有意向参与共享停车的市民,可及时关注各区政府的官方网站、‘宁停车’APP及各区的微信小程序,了解意向单位的共享车公告信息,根据公告的信息及时申报。”

市民可通过“宁停车”APP申请共享停车泊位,打开APP进入首页,点击“共享停车”,选择“共享停车场”后,就可查到附近6公里范围内的机关和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相关情况,包括地址、开放时间和收费标准。再选择具体停车场,点“共享申请”,填写好姓名、车牌号、电话号码等信息,预计5个工作日内管理方便会完成审核。若通过审核,市民通过线上或线下缴费后,便可成功申请到共享停车位。(曈暚)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