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泰兴开展“黄发垂髫学党史” 聚焦“一老一小”办实事

2021年12月29日19: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员志愿者慰问老人。泰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泰兴市聚焦“一老一小”群体,开展“黄发垂髫学党史 为老为小办实事”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泰兴市建成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为周边老年群众提供健身娱乐场所,同时依托活动中心成立泰兴市为民老年大学,为老年人提供舞蹈、声乐、书画等培训。对前来参加活动和培训的老人,泰兴采取专题研讨会、“固定+特色”党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老年群众。

泰兴市民政局与襟江小学是“七彩阳光”党建联盟单位,为帮助青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泰兴市民政局送课进学校,与学校一起开展了“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我唱红歌给党听”等系列活动,在孩子们心底种下了爱国的种子。

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引导“一老一小”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更要为老为小解难题、办实事。泰兴借助“七彩阳光”志愿者服务队平台,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同时加大对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帮扶力度。2021年,泰兴对全市916户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配备生活辅助器具,改善老年人通行、洗澡、如厕体验,缓解老人因生理机能变化导致的生活不适,这项民生实事工作得到老人们的肯定,满意率达100%。

针对未成年人保护,泰兴市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出台《关于加强困境儿童精准排查和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协调残联、医保、教育等部门,建立信息联动机制,组织村(居)儿童主任及业务骨干对全市15.8万名未成年人开展困境儿童拉网式专项摸排,共走访排查六大类困境儿童3460人。在春节、儿童节、开学季等节点,各部门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慈善助学、夏令营等活动,从而维护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安全、健康、受教育等权益。

泰兴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他们将用实打实的惠民举措为老人和孩子撑起遮风挡雨的“幸福伞”,拉起兜底保障的“安全网”,将党史精神沉淀于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实利中。(周树黎)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