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苏锡常南部高速常州至无锡段建成 全线双向六车道

2021年12月29日07: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苏锡常南部高速常州至无锡段建成 全线双向六车道 国内最长湖底隧道穿越太湖

12月28日,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位于江苏南部跨越太湖水域,起自常州前黄镇,跨越锡溧漕河改线段、新长铁路,与锡宜高速公路交叉,下穿邀贤山后进入无锡马山境内,穿越太湖梅梁湖,终点在南泉接无锡环太湖高速公路,全长43.9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穿越太湖的湖底隧道工程成为全线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夏文俊说:“太湖隧道10.79公里,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最长的一个湖底隧道。为了缓解驾乘人员的疲劳,我们营造了三处led灯带,一个是蓝天白云,一个是两段式星空。”

该项目的建成,将构建起沪宁间第二条快速通道,串联起苏锡常三地,将有效缓解目前沪宁高速公路车流饱和的状况,进一步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赵凌翔、许宸、龚俊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