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亭湖区:“万人议万人评” 室组地联动建设清廉社区

2021年12月27日14: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亭湖区部门单位与群众面对面,共同商议问题解决方案。周晓露摄

“近年来,我们社区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但还有些细节需要考虑,比如,拆除违章建筑,规划部门、城管、社区不能存在畏难情绪,必须要一视同仁加以整。”12月20日,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五星街道万户新村社区开展政务服务暨社区事务“万人议万人评”活动,熊军大爷在现场说出了自己的“烦心事”。当天,跟熊大爷一样有“烦心事”的还有4位社区居民,他们一共提出了12个问题。

在活动现场,亭湖区纪委、区城管局、区城投、五星街道、万户新村社区等大块部门的同志与社区居民代表围坐在一起,你来我往,讨论解决方案,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活动很有成效,现场就落实解决了小区卫生保洁、车辆停放秩序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其余问题也在积极解决,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 万户新村社区党委书记陈建东说。

据悉,“万人议万人评”活动是万户新村社区“学好党史,办好实事”理念的重要表现形式,是打造“清廉社区”的重要抓手。该活动由街道纪工委牵头,面向社区辖区内居民、商户、学校、医院等服务或被服务对象,逢双月20日举行。居民提出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由区纪委相关科室、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同时,居民还会对职能部门的履职尽责进行评议,并通过社区公开栏或其他有效形式向社区居民进行公示,便于各级监督。

区纪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活动旨在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监督,推动基层治理走向良性循环。区纪委监委第四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和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全程跟进,协助街道纪工委发挥监督作用,对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的将严肃查处,确保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让群众满意。”(周晓露 吕祥园)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