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第三届江苏技能大奖公布 评出20名江苏大工匠

2021年12月27日22: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27日电(马焘焘)12月27日下午,第三届江苏技能大奖表彰新闻发布会在江苏(武进)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召开。发布会上,江苏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李建方就技能大奖评选工作总体情况做了介绍。据介绍,本届江苏技能大奖评选评选出20名江苏大工匠、182名江苏工匠,并报请省政府予以了确认。

今年以来,江苏人才队伍建设在政策上提供了更多支撑,主要体现在培育监管并行,拓宽成长成才通道;完善评价体系,打开向上发展通道;深化人才改革,建立双向快速通道等。

评审专家代表邓建军介绍了本次评选工作具有扩大评审范围、提升评审标准和严格评审程序三个方面的特点。参评专家普遍认为本次评选活动标准明确、程序规范,严肃认真、公平透明,在方案制定、基层推荐、审阅材料、统计票数和集体研究等环节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体现了选树又红又专技术技能人才的鲜明导向。

工匠代表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进行绝技绝活和优秀作品的展示,交流个人成长成才典型事迹、业绩成果和取得的成就。江苏省鉴定中心杨进保主任从如何服务工匠、成就工匠,助力技能人才成长为特级技师,深化改革评价制度等方面对《江苏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管理办法(试行)》《江苏省特级技师评聘试点工作方案》进行宣讲。常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刘晓东从人社部门怎样培养技能人才,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的定位、功能、创新之举方面介绍了常州市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情况。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