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建邺:拥堵“糟心路”变回家“暖心路”

2021年12月21日14:42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拥堵“糟心路”变回家“暖心路”

南报网讯(通讯员 颜珊珊 融媒体记者 卫凌云) “这次道路改造升级交付后,我们小区住户出行更通畅了。”日前,家住建邺区双闸街道新亭社区的居民李敦厚特别开心,小区旁的新知路完成改造提升,道路畅通无阻,整条街的颜值明显提升。而在一个多月前,这里却是让居民颇为头疼的拥堵小巷。

据新亭社区治理中心主任王涛介绍,根据规划,新知路为小区内部道路属性,非市政道路,道路呈“L”形走向,东至龙王大街,向西折北至邺城路,长350米,宽13米,主要作为海峡城云璟湾小区车辆出入通道。随着周边小区入住人数增多,周边学校相继投入使用,曾经的内部道路成了邺城路到龙王大街的“捷径”,进出通道的社会车辆越来越多,乱停车的现象也越发严重。

“道路两侧因为白天、夜晚都有大小车辆停放,本来蛮宽敞的道路往往只能容纳一辆车通行,一旦两边有电动车、自行车经过,交通就会乱成一团。再加之附近中学、幼儿园上下学,接送的私家车短暂性逗留,让道路乱上加乱,‘12345’投诉热线也不知道打了多少遍。再早之前,这条路连名字都没有,之前周边居民戏称,堵都不知道自己堵在哪条路上。”社区居民王蔓丽说。

今年来,双闸街道党工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瞄准群众反映的“出行不便”等急难愁盼问题,启动未交付路段综合整治和环境提升工程。

“面对常年无人问津的路段托管提升工程,初拟的方案措施经过多次协商讨论、实地察看后才最终确定实施方案。”双闸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人介绍说,在汇总居民反映的意见建议后,经过相关单位多轮协调,现场商定新知路改造施工方案,同时兼顾云璟湾东门缺失的绿化带补植与破损路面修复完善,协调周边露天停车场向公众开放,缓解停车压力。“秉着‘先解决问题再说’机制,街道先后投入80余万元,安装了10余盏路灯,600米隔离护栏,完善了道路交通标志设施、路面修复和绿植补种。”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目前该道路已通过验收,警务通平台代码于11月底正式开通,这也意味着通道内乱停车乱象有了执法依据。改造完成后,社区网格员还在小区楼栋张贴告知单,网格文明志愿者巡逻督促车主规范停车,街道根据小区车辆出入口特点,在早晚高峰期定人定岗加强道路交通秩序引导和分流,设置临时停放区域,形成高峰时段道路单循环。至此,新知路由原先的“糟心路”变成了附近居民回家的“暖心路”。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