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鼓楼高新区助企知识产权零突破

2021年12月21日14:58 |
小字号

12月7日,位于南京市鼓楼高新区的江苏中云筑智慧运维研究院有限公司传来喜讯,该企业在55天时间里连获4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率高达80%。如此高比例和高效率的专利授权,这家企业如何练就?

“高新区‘金牌店小二’的品牌化行政服务,再加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助力我院实现发明专利授权的零突破。”江苏中云筑智慧运维研究院院长杨才千激动不已,“从提交申请到予以授权,只有55天,以前从没有这样快过。”

记者了解到,为了强化提升园区科技企业的含金量,今年2月,鼓楼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班子专程拜访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南京代办处第一工作站,并在6月联合该工作站组织了首场知识产权专题培训活动,工作站专门派员讲解了《非正常专利和低质量专利筛查原则和判定方法》、《专利申请的快速授权办理流程》,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7月,双方连续组织两次专利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分别为企业辅导专利申报前置审查初级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专利申请离线客户端的使用方法。在双方的联合工作机制中,仅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就多达十余次。通过针对性的辅导,推进企业自主专利管理,使得多个科研企业在短时间内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授权。鼓楼高新区企业服务部还通过阶梯式抬升专利把关要求,提高企业质量意识。

专利工作质量的提升从基层抓起,基础牢则质量高。南京专利代办处第一工作站积极引导,鼓楼高新区主管部门全力支持,创新主体积极配合, 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推动了鼓楼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的质量提升。鼓楼高新区负责人表示,后续会进一步将专利申报的前置审查工作常态化,聚焦目标、精准发力,不断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交汇点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