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将军讲党史”系列活动收官

2021年12月21日22: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21日电 (马晓波)“解放军的历史,是一部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的历史;解放军的历史,是一部不断用先进思想文化武装官兵的历史……”12月21日,原南京军区善后办副政委汪晓荣将军,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江苏省级机关及南京市鼓楼区、街、社区党组织的多名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党课。据了解,这也是今年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将军讲党史”系列活动的收官专场。

党课中,汪晓荣将军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感悟国防军队建设》为题,结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求,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国防军队建设的历史、现在和未来。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强国必须强军”的意义。

鼓楼区党建资源丰富,面积仅有0.45平方公里的宁海路街道颐和路社区,就先后居住过向守志、傅奎清等多位戎马一生、功勋卓越的老将军。

“老将军、老红军、老党员……红色人物是鼓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瑰宝’。革命前辈讲革命故事,党员后辈悟革命精神,一场场主题党课、一次次实境教学中澎湃着红色能量,激励着全区广大党员接续奋斗。”鼓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17日起,立足辖区特有资源优势,宁海路街道正式推出“将军讲党史”系列活动。期间邀请多位将军及将军亲属,通过实景教学、现场访谈、论坛沙龙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呈现独特视角的党史故事。授课对象除了本区本街道的党员群众外,还涵盖到驻地省级机关、高校、中小学、各大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真正实现红色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园区、进楼宇、进校园、进企业。

“‘将军讲党史’活动收官后,宁海路街道将继续用好辖区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机制,保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余味’足。”宁海路街道工委书记王媛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