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房产

南京九部门联手专项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为期三年

2021年12月10日15: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为期三年!南京九部门联手专项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近日,南京市建委、发改委、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为期三年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为期三年!南京九部门联手专项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方案”明确,在房地产开发方面,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开工建设;未按施工图设计文件开发建设;未按房屋买卖合同约定如期交付或烂尾;商品住宅装修质量,房屋渗漏、开裂、空鼓等质量问题突出;未按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标准建设配套设施;强制交付未达到竣工交付条件的房屋;购地资金来源不合规。

为期三年!南京九部门联手专项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房屋买卖方面,重点整治挪用和违规拨付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发布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套取或协助套取"经营贷"、"消费贷"等非个人住房贷款用于购房;协助购房人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违规收取预付款等费用,变相涨价;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捆绑销售车位、储藏室;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扰乱市场秩序。

为期三年!南京九部门联手专项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方案”还强调,整治网络平台和自媒体等发布虚假房源和价格信息,渲染成交案例、炒作局部区域市场行情;通过各种方式制造购房恐慌情绪;臆测调控政策走向或趋势误导市场走势等。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说:“在住房租赁方面,重点整治未提交开业报告即开展经营;未如实报送相关租赁信息;克扣租金押金;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强制驱赶租户;违规开展住房租赁消费贷款业务等问题。在物业服务上,主要重点整治未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内容和标准提供服务;未按规定公示物业服务收费项目标准、业主共有部分的经营与收益情况、维修资金使用情况等相关信息。”

(杨芹 仇煜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