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宿迁沭阳扎实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12月09日15:47 | 来源:花乡沭阳
小字号

原标题:沭阳扎实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12月8日,县委书记彭伟带队赴陇集镇,现场观摩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代表见面会活动。在随后召开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上,彭伟就下阶段全县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瑞春就下阶段全县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彭伟指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基础性、制度性安排,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很强的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为书写“强富美高”新沭阳现代化篇章而努力奋斗。

彭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人大换届选举活动中,为提高县域治理效能多作贡献。要对标先进经验,以高标准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搭建好代表候选人与选民沟通的平台,切实保障选民知情权,进一步激发广大选民参与民主选举的政治热情。要坚持人民至上,以严要求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反映民意,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立足本职岗位,多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把握正确方向,以硬作风凝聚换届选举工作强大合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统筹重点阶段工作、严肃换届选举纪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县领导张莉萍、王昭文及县选举委员会全体委员,相关单位、乡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