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新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021年12月08日13: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马晓波摄

人民网南京12月8日电 (马晓波)12月8日12:30,南京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相关情况。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夏海鸣介绍,截至目前,新发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陆某共排查出30名密切接触者,其中有2人在外地,已第一时间发出协查函。在宁28人已全部隔离并采样,其中18人核酸结果已出,均为阴性(包括同住的陆某母亲),其他结果待出。已排查到次密切接触者105人,已落实管控措施;对小区居民205人进行管控并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采集陆某住家环境样本202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陆某居住的2个小区按要求实施封闭管理;对陆某住家环境和活动场所开展终末消毒4000平方米。

此前,据南京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通报,12月7日23时,南京市鼓楼区1例外省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陆某在集中隔离期结束后,继续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即转运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规范隔离诊治。8日早晨,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