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赶考新征程 逐梦现代化】

陈慧宇:建设南通跨越式发展增长极、全省向海发展先导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

2021年12月08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战鼓催征程,发展不停歇。新时代的号角振聋发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伴随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闭幕,人民网江苏频道推出《赶考新征程 逐梦现代化》微视频访谈栏目,本期访谈对象为南通市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以下为访谈实录:

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我们如东是一个沿海资源大县,我们的滩涂面积和海岸线包括海域面积,都占到了全省的1/7-1/9,所以推动沿海经济发展,我们应该走在前列,争当示范。围绕省委提出的总体目标定位,我们下一步准备围绕在长三角争当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把如东建设成为南通市跨越式发展的增长极、全省向海发展的先导区、全国绿色能源的示范城,以这样一个目标来推进我们“十四五”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一个方面就是要继续来推动我们的项目建设,要由“两高型”向绿色低碳型来转变。现在,在新的双碳背景之下,我们更加要招引一些绿色低碳的项目,以此来提升我们项目的质量和效益,来推进我们的高质量发展。

第二个方面就是要提升我们园区的贡献。我们如东有两个省级开发区,同时我们还有自己新建的沿海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今后特别在“十四五”期间4个区的经济总量要占全县的80%以上。

第三个我们要去提升交通区位。今后我们围绕区域内高速公路的建设和洋吕铁路的建设以及其他一些高等级公路的规划建设,特别是策应南通新机场的建设,我们来把整个的交通区域格局进一步优化,加大投入来提升我们的交通能级,为我们的快速发展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第四个我们还是要提升我们的作风效率。我们在全县上下开展了一个“双聚双高”的作风效能提升行动,以此来进一步激扬狼性精神和牛劲品格,来保障我们“十四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

我们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整个“十四五”各项举措都要围绕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从我们的城市建设、老百姓收入、医疗教育、养老事业等各个方面来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加满意的获得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