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大丰:文旅接轨上海 开出“绚丽之花”

2021年12月07日21: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上海知青纪念馆

四季有花看,处处有景赏,听鹿鸣,观星空,赏花海,寻真爱,泡温泉,读水浒……在盐城大丰,人文、自然和艺术相互交融的交响曲“有腔调”地上演着。在这里,人们真切感受到“北上海”的腔调,不出远门,就可以遇见“诗与远方”。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整合优质文旅资源,深度接轨上海,拓宽两地文旅合作的渠道,实现市场共享、产品共推、机制共建,共创两地文旅融合发展,携手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牵引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在大丰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广大上海知青与大丰人民一起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城市里的农村、农村里的城市”的发展奇迹。为铭记知青垦荒精神,已建成国家4A级景区上海知青纪念馆。同时,大丰对标上海标准、融入上海元素建设城市,打造了具有浓郁老上海气息的人民路海派风情街,成为大丰颜值最高的网红街区,留住了大丰人曾经的老上海情怀和记忆。

“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麋鹿、郁金香、古盐运、水浒、红色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在大丰交相辉映。毗邻保护区的黄海湿地大丰野鹿荡,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世界暗夜保护地名录》,在这里全年可观察星空达238天,夏夜银河、冬季猎户星座尽收眼底,浩瀚星空一览无余。

如今,大丰区正按照“两海两绿”发展新路径,坚持“绿色”城市底色,聚焦“美”的生活,扩大“融”的效应,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旅游经济,依托海洋、湿地、森林、麋鹿等独特生态资源,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成功打造梦幻迷宫、恒北梨园、东方桃花洲等一批特色乡村旅游品牌,形成了“春赏花、夏纳凉、秋摘果、冬泡泉、全年农家乐”的四季乡村旅游格局。(欣阳)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