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赶考新征程 逐梦现代化】

泗洪县委书记杨云峰:三个关键字理解四化同步集成改革

2021年12月02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战鼓催征程,发展不停歇。新时代的号角振聋发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伴随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闭幕,人民网江苏频道推出《赶考新征程 逐梦现代化》微视频访谈栏目,本期访谈对象为宿迁市泗洪县委书记杨云峰。以下为访谈实录:

泗洪县委书记杨云峰:现在省委省政府对宿迁提出了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的要求,四化同步我觉得从三个方面去理解,第一个还是“新”,体现了这种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要贯彻这样的发展理念。

第二个字是“集”。因为四化同步集成改革,从载体的集成到平台的集成,发展工业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上,在有限的能耗条件下,我们实现更高的产出,解决更多的就业,创造更多的税收,实现更多的利润。我们要靠我们的平台集成,所以开发区的建设,农业产业园区的建设,渔业产业园区的建设,现代服务业集中区的建设。当然还要靠政策的集成,要找好政策去加以推动,实现杠杆的作用。还有我们财力的集成,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的特色。

第三个字就是要“实”。四化同步,我们现代化建设最终还是要落实在项目上。没有项目的投入,没有实体的成长,其他都是空的,所以在投入上,我们一方面抓有效投入,一产二产三产的有效投入,第二个是抓前瞻性的投入,要支撑长远的发展。

我的理解是,四化同步是我们现代化的一个方向,实现了四化,现代化就会有非常现实的一个模样,同时推进四化就是推进现代化。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