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70后”费高云再任江苏省副省长 省委领导班子分工揭晓

2021年12月02日22: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2日电 (唐璐璐、周梦娇)12月2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任命费高云为江苏省副省长。江苏省政府官网信息显示,费高云现任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在省政府领导排序中仅次于代省长许昆林。

费高云生于1971年8月,现年50岁。其仕途起步于扬州,自1993年参加工作算起,费高云在扬州任职达18年,从镇团委副书记干起,到主政工业强市仪征。2011年7月,40岁的费高云由仪征市委书记跨市调整,担任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后兼任组织部部长、启东市委书记。2013年2月,费高云调任常州市委副书记,随后任常州市副市长、代市长。2014年1月,费高云“去代转正”。当时,他是江苏首位“70后”地级市市长。

担任常州市长近4年后,费高云于2017年2月升任常州市委书记,也是江苏首位“70后”地级市市委书记。

“费高云同志年富力强,勤勉敬业,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熟悉经济、党务、基层工作,抓项目有思路有办法,善操作会落实,组织协调能力强,任常州市市长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全市转型发展,取得较好成效。”在当时的常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江苏省委组织部这样评价。

2018年1月,费高云晋升江苏省副省长,此番履新让费高云成为当时江苏省政府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一位,也是国内当时为数不多的“70后”副部级干部之一。

2021年1月,经中央批准,费高云跻身江苏省委常委,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11月27日,中共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出新一届江苏省委常委领导班子,费高云当选为省委常委。此番再度获任江苏省副省长,意味着其作为省委常委的分工已然明确。

截至目前,新一届江苏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分工职务全部揭晓:省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省委副书记张义珍,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组织部部长赵世勇,统战部部长惠建林,省委秘书长潘贤掌,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