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张敬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2021年12月02日19:44 |
小字号

12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张敬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张敬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进一步释放了管党治党一刻不松、半步不退的强烈信号。南京市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汲取教训,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张敬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充分说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警示我们,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定维护核心,躬身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当“好好先生”,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聚焦地方政府债务、政法等重点领域,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构筑全方位立体式监督网络。

要从严教育管理干部,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全面监管、不留死角。

要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织牢织密制度“笼子”,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律己,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名节和操守,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按制度落实,带头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

要立政德,弃谋私之念,去非分之想,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表率。

要知敬畏,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戒贪止欲,克己奉公。

要守底线,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要正家风,管好家人、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做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表率。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维护清清爽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保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一着不让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安全生产等工作,抓好年底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抓好区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和干部队伍建设,保持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内容来源 | 南报融媒体记者 邹伟 王灿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