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陈永红:用实际行动谱写通州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2021年12月02日15:54 | 来源:通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理想信念 做到严以律己 落实管党责任 用实际行动谱写通州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本报讯(通讯员 施伟办 瞿镇辅 记者 樊希萌)12月1日上午,全区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陈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前程和家庭幸福,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严以律己、坚决落实管党责任,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谱写通州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陈永红强调,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勿以“抽象”而不为。始终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区党员干部永葆政治本色;要从严守规矩中夯实信念之基,积极参加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免疫力;要从履职尽责中践行理想追求,瞄准全年目标,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接续奋斗、再攀高峰。

陈永红指出,要始终做到严以律己,勿以“恶小”而乱为。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廉洁自律渗入到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细微之处。要守住权力边界,心中有戒,谨慎用权,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要管好小事小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大行大德,带头树好家风、带头修身齐家,用清廉守护“全家福”;要用对聪明才智,不高估自己的“演戏本领”和“敛财手段”,不低估区委反腐的决心和毅力,做老实人、当清白官。

陈永红强调,要坚决落实管党责任,勿以“事烦”而少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传导,层层分解落实,靠“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要带头落实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组织推动作用,带头正确对待监督、习惯接受监督;要从严抓实监督责任,持续深化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三转”,加强纪律监督,坚决把问题解决在始发阶段、遏制在萌芽当中。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本次会议要求,以案为鉴、深刻警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上来。要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自觉用党纪党规来要求和约束自己,不碰“红线”,不触“底线”。要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为建设硬核区、跑赢新赛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亮剑——通州区正风肃纪警示录》。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陈金祥通报了全区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情况。

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