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扬州邗江区新盛街道:凝聚楼宇青年力量 营造学习党史氛围

2021年12月02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钱树婷摄

近日,为进一步凝聚楼宇青年的力量,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掀起楼宇好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以“追寻信仰之源 仰望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系列午间一小时活动在扬州华城科技广场举行。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七里甸社区联合华城物业在2号楼大厅明月小新阵地开展了入党初心大家谈、党史故事我来讲等活动。

活动现场,楼宇青年齐聚一堂,以自我介绍的形式,分享自己与党“相遇相知相守”的青春故事。现场的党员纷纷畅谈自己的入党历程,都不约而同指向了一个关键词:成长。大家感恩入党带给自己的成长与蜕变,未来将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和激情谱写奋斗新篇章。听完党员的讲述,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的小伙伴们也纷纷跃跃欲试,踊跃发言,讲述了自己何时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接下来的努力方向,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虽然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但经过一番发言之后,大家的心凝聚在了一起,此时大家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爱党人士。

党史故事分享会。钱树婷摄

七里甸社区西区科技综合体党支部党员毕恒正给楼宇青年进行“追寻信仰之源 仰望革命先烈--党史故事我来讲”党史故事分享会。为了讲好党的历史,每一期的楼宇青年党员都下足了功夫,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篇章、一个时期或者一件党史事件,小伙伴们都认真从网络、书籍中认真查找,深挖革命历史背后的故事,甚至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制作微党课课件PPT,将历史脉络梳理清晰,融会贯通转化为自己的东西,让大家在听讲中产生共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随着毕恒同志的讲解接近尾声,大家听得是热血沸腾,现场的党员群众夫妻档、情侣档、闺蜜档、兄弟档,还有同事档和创业合伙人档等等都在留言板上写下了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与期盼。“你是东方升起的朝霞,鲜红是你不尽的追求,黄金是你永远的新装,铁锤伴你一路先锋,镰刀振起你高翔的翅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峥嵘岁月自强不息,党在我心筑梦前行。” ……一幅幅留言板承载着每位党员群众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信仰之情。

活动最后,以趣味搭积木的方式,加深大家对党的光辉历史的认识。在红色歌曲的熏陶中,积极调动大家的想象力,用五颜六色的积木,拼出自己心中的一幅蓝图,有的拼出党徽,有的拼出红旗,有的拼出爱心……通过这种严肃而新颖的方式,激励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真正做到学党史、增信念、跟党走的决心!(吴春荣 钱树婷)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