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离职被扣俩月工资?江苏靖江快速办理留言 解决网友“忧薪”事

马晓波 实习生戴丽
2021年12月01日07: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领导留言板”截图

“问老板要7、8月份工资,老板就说没有钱,希望领导帮忙解决问题。”多次沟通无果后,张路路试着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江苏靖江板块上留言反映了他的“忧薪”事。让他欣喜的是,求助信息很快在当地相关部门流转起来,并顺利得到解决。

时间回到9月。彼时,张路路在靖江市一家造船厂担任生产部门主管,“干我们这一行,都是人跟着队伍走,哪个船厂有项目,我们的劳务外包队就进驻到哪里。”今年4月份,张路路随施工队伍从扬州转到靖江,工作中遇到了工资拖欠问题,“5、6月份的工资直到8月才拿到手”,这让他萌生了离职想法。

“我可冒不起这个险!”今年35岁的张路路是安徽人,一人独自在江苏打工。眼下,留在老家的两个孩子一个在读六年级,一个刚上幼儿园,妻子因为要照顾一家老小,做起了全职太太。全家的生计来源,就靠他了。

张路路提出离职后,老板以影响工程项目进度为由,扣下了他7、8月份的薪酬。9月25日,张路路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做了反映。靖江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关注到这一留言信息后,当天就以“靖江网情快报”的形式,发到了靖江市政府工作微信群,有关内容也专门发送到靖江市人社局,该局劳动监察大队当天便介入调处。

靖江市人社局监察仲裁管理支部书记高俊介绍,“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先通过线上调解方式进一步做好双方思想工作,一方面安抚投诉人情绪,一方面与企业方解释政策。”电话联系了10余次,微信沟通记录70余条。

“我和其老板沟通时这样说,倘若认为职工表现不好,可以按照规章制度去考核甚至辞退,而不是扣发人家劳动所得,双方可以来人社局,坐下来好好聊一聊。”高俊告诉人民网,经过反复沟通,10月21日,他们终于把双方约到了一起现场调解,并达成一致,张路路如愿拿到了被拖欠的2万多元工资。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