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许昆林:扎实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2021年12月01日07:2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11月3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管委会第三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要求,研究第二批子基金设立方案,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持续推动我省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走在前列。

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许昆林指出,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上下紧扣“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建机制、定政策、搭平台、抓项目、树品牌,思想上形成高度共识,品牌上创出“多个第一”,项目上取得重要成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自大运河文旅发展基金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母子基金布局体系初步形成,项目投资成效初显,管理机制不断完善,社会影响持续提升,成为我省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支撑。

许昆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这篇大文章,责无旁贷扛起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的时代重任,努力把大运河江苏段打造成为“水韵江苏”的亮丽名片。要充分放大政府基金的引导和增信功能,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以基金为纽带,进一步扩大投融资参与主体,拓宽投融资渠道模式,深化投融资交流合作,合力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投融资体系,形成省级和地方政府资金引导联动、鼓励和带动各类资本参与、文旅资源融合发展的资金保障模式。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明确有限目标,实现重点突破,聚焦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要工作,科学规划运作,形成差异化组合式的项目投资布局,培育特色化市场化的运河项目精品,打造标志性引领性的运河文化标识,在确保基金规范化管理、高水平运营的基础上,努力创造良好回报。

省领导费高云、马欣,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