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大丰水产养殖户实施贝类种苗补放 保护黄海生态资源

2021年11月30日08: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保护黄海生态资源 盐城大丰水产养殖户实施贝类种苗补放

近日,盐城大丰的水产养殖户们抢抓时间节点,在黄海海域实施贝类种苗补放,维持海洋生态平衡。

记者在盐城大丰川东新闸的港口看到,几十名工人们正把准备好的贝类种苗运上船,即将前往黄海海域的东沙岛进行投放。

盐城市大丰区水产养殖户佐华说:“这次我们投放了白蛤和文蛤两大类,因为黄海滩涂适应这些贝类的生长。原来资源比较匮乏,现在我们投放了这两大类,每年投资在一千万元左右,丰富了滩涂的资源。”

东沙岛位于盐城大丰区与东台市的海域交界处,因地域特殊构成了丰富的海洋生物链,成为鱼、贝类等海洋生物繁衍生长的理想场所,被誉为海上的“天然牧场”。由于受自然环境影响以及常年的捕捞,东沙岛周边海洋生物资源日益匮乏。近年来,盐城严格按照《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规定》,科学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和水域生态安全,坚持把增殖放流与恢复生态环境结合起来,把加强滩涂管理与巩固盐城黄海湿地申遗成果结合起来,使东沙海域资源得到进一步的修复。

(董路 大丰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