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政府党组会议: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1月30日07:3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11月29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昆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在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省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对在新阶段新征程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吴政隆书记所作的报告,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实干导向、浓厚的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创新性,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江苏实际的有机结合,深刻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引领全省上下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党组同志和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重要成就、实践经验、光荣使命、奋斗目标、重点工作、根本保证,把党代会精神迅速有力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目标任务细化到责任单位、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压实责任主体,明确成果形式,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和“时间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落实。要深化问题研究,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善于把握新趋势、掌握新动态,围绕重大战略和重点问题,谋划提出精准有力的工作抓手和政策举措,在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发展质量上拿出更多新招、硬招、实招,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防风险,抓实抓细能源保供、居民生活、公共服务、城市运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等工作,奋力完成今年主要目标任务,抓紧谋划好明年工作安排,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