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到江苏节能服务企业调研

2021年11月29日14: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淮安11月29日电 (张瀚天)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27日到江苏淮安调研,赴江苏恒信诺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指导工作。

江苏恒信诺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淮安市专业从事洗浴废热制取热水设备研发、生产与推广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在陶文铨院士指导下研发的废热梯级利用水源热泵热水机,实现了等量洗浴废水制取等量洗浴热水。10多年来,其以合同能源管理和BOT模式,用洗浴废热制热水取代45所高校校区浴室所用的化石能源制热水,累计使用各类型浴室排放的1322.57万吨洗浴废水制热水,每吨能源成本只有4.56元,与电锅炉相比节电4.52亿度。

赖明实地考察了该公司的实验室、设备间,现场观看一吨洗澡废水中的废热制成一吨洗浴热水的过程。赖明指出,供暖、炊事、生活热水等碳排放在建筑碳排放中占比较大,以洗浴废热制热水在建筑节能中颇具现实意义,不仅能为国家节能减碳,还能让居民以低廉的价格享受热水供应,形成多方共赢,是建筑中的超低能耗项目。他建议,住建部门将洗浴废水循环利用纳入建筑减排工作中,与其他有关部门共同推动这项利国利民、绿色低碳新技术的普及应用。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