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盐城盐都:民生为本 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走深走实

2021年11月26日14:31 | 来源:ydrb.yunpaper.cn
小字号

原标题:盐都:民生为本 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响应“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伟大号召,坚持“四个导向”、落实“四大任务”、争当“九个先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统筹谋划、融合推进,持续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进去”“解难题”“重长效”。

领导示范带头“走进去”

区四套班子领导围绕“四进四问五个好”要求,深入挂钩镇村、企业车间、结对农户,认真了解老党员所思所想、困难家庭所急所盼、企业大户所需所求、信访群众所诉所求,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精准掌握各类情况,排出1735个联系对象,摸排491项问题需求。建立区领导基层联系点制度和“为民办实事”工作清单,对全区市级层面13件、区级层面10件、各镇(区、街道)遴选的10件实事项目进行“挂表作战”,并分层分类逐一过堂,现场指导,确保项目序时推进,进位争先。

紧贴基层实际“解难题”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根据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因地制宜实施“设岗、划区、建队、领项目”一线行动,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办好事。20个城市社区实行“1+2”的党员中心户联动志愿者的工作模式,103户党员中心户带领206名志愿者,承担103块河道和路面责任区的生活污水治理、垃圾处理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举办“检企同行”党建联盟活动,市区两级检察院负责人现场为20余家非公企业提供法律问题解答,全力探索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找准问题症结“重长效”

依托“12345”政府热线、“盐都人”公众号、“有事好商量”工作室等线上线下通道搜集信息,建立并落实全链条工作闭环和循环式上升机制,对照项目类型,分派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严格实行“周督查、月通报、季点评、半年观摩”机制,在《盐都日报》和“盐都人”微信公众号上编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刊,及时公布区级机关部门和镇(区、街道)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在全区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的干事创业氛围,全面推动各项实事圆满完成。

□ 记者 辛 闻 通讯员 严组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