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江苏泗洪:志愿服务情暖留守儿童

2021年11月25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泗洪县委宣传部供图

“叔叔们不仅带来了礼物,还读书给我们听,我们非常感动。我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对我的关爱和鼓励。”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上塘镇中心小学三(3)班学生李子萱满含感激地说。

为了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11月20日,泗洪县水利局城区河道管护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到上塘镇中心小学开展留守儿童暖冬慰问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将御寒棉服、被子、学习用品等送到孩子们手上,和他们一起读书,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并鼓励他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战胜困难。温馨的活动气氛拉近了孩子们与志愿者之间的距离,孩子们敞开心扉,倾吐自己的心声。

“感谢你们能到学校为留守儿童送上一份温暖。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为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对孩子们心灵和精神上的双重激励,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和呵护。”上塘镇中心小学团支部书记周剑一边握着志愿者的手,一边感激地说。据悉,为了让留守儿童能够健康快乐成长,上塘镇中心小学也一直在配合社会各界力量,不遗余力地开展各类活动。专门建立了留守儿童档案,落实一对一帮扶机制;设置心理咨询室,每月开展一次心理辅导;组织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陶冶学生的情操,力争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一颗充满爱的心灵。

“今天的活动,主要是想带给孩子们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有一个温暖的冬天,希望他们能够快快乐乐地成长。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好这类关怀活动,把爱传递下去,让更多的祖国花朵能够灿烂盛开。”泗洪县水利局城区河道管护中心主任于滨滨说。

据统计,上塘镇中心小学在校的1893名学生中,其中父母双方都在外务工的留守儿童有578人。为推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留守儿童关爱机制,泗洪县水利局城区河道管护中心还将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关怀活动,走进更多的学校和家庭,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以更加阳光的心态面对未来的生活。(丁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