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昆山昆仑燃气推进“瓶改管”“气进村”工程

2021年11月25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1月23日,江苏昆山市张浦镇银都广场的许大厨湘菜馆为昆山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昆仑燃气)送来一面锦旗,感谢该公司在餐馆从瓶装液化气改造为天然气的过程中,最大限度降低了改造成本和停业损失。“‘瓶改管’之后,店内每月用气消费节省了超过2000元,不仅省钱省力,关键是用起来安全放心。”餐馆负责人欣经理说。

2021年,昆山市政府提出在近两年内将各乡镇内所有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工商用户、居民用户以及农村全部改造成管道燃气。昆山昆仑燃气第一时间响应,多措并举,扎实推动“瓶改管”和“气进村”两项民生工程,助力提升公共安全水平,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此次“瓶改管”项目涉及18条街道近600户餐饮商户,昆山昆仑燃气将项目分为“摸底、设计、施工”三步走,设计出一张“有目标、有期限、能落实”的推进图。累计摸排用户500余户,有意向商户300余户。目前18条街道管网的敷设已完成,截至11月19日,银都商业广场、金华等29家餐饮商户已完成“瓶改管”改造,超群公寓等19家餐饮商户改造施工已基本完成,另有17家餐饮商户签订改造协议并缴费,即将进行“瓶改管”施工工作。

根据《昆山市城镇燃气使用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昆政办发﹝2021﹞43号),昆山市大力推进保留村庄天然气管网建设任务,2021年计划实施约200个村庄,而昆山昆仑燃气经营区域内就有近80个村庄。昆山昆仑燃气在“气进村”过程中,配合住建局部署,构建出“及时反馈问题、高效突破难点”的沟通机制。同时大力压缩项目方案设计以及工程预算编制的周期,在项目前期方案明确后第一时间与政府对接进村实施事宜,主动协调主动跟进,保障项目进度。截至目前,“气进村”配套合同已全部签订完成,年底前将基本完成管道敷设工作。(戴迎迎)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