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兴化:校地联动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2021年11月24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江苏兴化市政府与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兴化)共建签约仪式,兴化市与南京农业大学分别签订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协议、南京农业大学兴化乡村振兴研究院共建协议等多个协议。

兴化市高度重视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结合全市农业现状和特点,围绕农业科技现代化发展的现实需求,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开展申报工作,今年成功列入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名单。

兴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俊表示,兴化被列入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名单,与南京农业大学开展共建,这是部、省对兴化这座农业大市的关心厚爱,是对兴化农业科技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兴化做好接下来的工作、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宝贵机遇。兴化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南京农业大学的合作共建,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兴化乡村振兴研究院,大力实施“八大工程”,迈出农业科技现代化的坚实步伐。相信在南京农业大学专业技术的科学支撑下,兴化充分发扬“垒土成垛、择高向上”的兴化精神,到“十四五”期末,兴化农业特色一定更加鲜明,技术装备一定更加先进,产业链条一定更加完整,现代化水平一定更上一层楼。

国家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副司长孙法军以视频方式出席活动,他对兴化和南京农业大学签订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协议,南京农业大学兴化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以及系列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在下一步工作中努力构建全产业链,发挥园区带动作用,坚持品牌引领,着力补齐短板,注重模式的凝练,积极探索兴化农业科技现代化的内涵、外延和标志。国家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也将在各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兴化率先实现农业科技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新萱、张玉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