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一企业获2021“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

2021年11月24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获奖画面。受访方供图

人民网南京11月24日电 (马晓波)11月23日,2021年度“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正式揭晓,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建筑制冷系统综合能效提升与投资创新模式”项目荣获“绿色创新”奖。

“今天,我们有机会走上一条更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的双重危机。”颁奖仪式上,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表示,“在中国,企业、政府和机构拥有不可思议的创新精神。多方合力,加以新思维、更明智的投资和突破性技术,或能引领变革,震古烁今。这正是‘保尔森奖’的精髓所在。”

据了解,国内26个省、市、自治区的134个项目申报了这一奖项,对于南京天加公司的脱颖而出,评委会联席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院长、总建筑师庄惟敏在颁奖现场称:“基于中国及全球其他国家对于绿色制冷的紧迫、大规模需求,天加公司技术推广应用可以有效推动制冷行业的绿色高效发展,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以及减缓气候变化产生积极影响。”据悉,这一创新项目已在国内商贸建筑、轨道交通、GMP药厂、电子厂房、数据中心等行业领域广泛应用。以采用这一创新模式的广州地铁高效机房示范站为例,每年节电量高达76.4万度。

“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由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的基金会与清华大学联合主办,每年颁发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中国境内具有创新性的、可复制的、具有经济和环境双重效益的创新解决方案,以应对气候变化、改善环境质量、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