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滨湖:80项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2021年11月23日22: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滨湖区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80项主题活动。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无锡11月23日电 (耿志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区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深厚社会氛围,在全区上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80项主题活动,激励和动员全区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立足本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磅礴热情转化为推动滨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升级后亮相的无锡市滨湖区湖滨商业街,一幅幅党史宣传画、雕塑、街景交相辉映,让整个街区“红到亮眼”;在窗明几净的社区讲堂,滨湖区宣讲团的老师们激情洋溢的党史宣讲,让社区党员群众心潮澎湃;在无锡广电的演播大厅,精彩纷呈的知识抢答,让党史知识深深植根大家的心田。形式多样、效果显著,是滨湖党史学习教育的共有特性。遍地开花、深入人心,滨湖党史学习教育在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开展得富有温度,贴近群众。

文化活动 精彩纷呈

滨湖区充分运用红色题材文艺作品,启迪思想、温润心灵,以歌舞、朗诵等形式,创设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近日,滨湖区举办了“永远跟党走 滨湖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从四个阶段回顾建党百年历程,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与热爱之情,表达了滨湖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怀。

“翰墨颂党恩,丹青书盛世,永远跟党走。”滨湖广大文艺工作者道出了心声。在滨湖区文联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摄影展览活动上,收集到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共100余件,表达了书画、摄影爱好者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挚爱之情。

赛事拉动 热情高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滨湖区教育局引导辖区青少年儿童读起来、画起来、诵起来、讲起来、唱起来。开展“红领巾”寻访实践、主题征文、我唱队歌给党听等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力读书。举办“童心向党”系列活动,报送市级作品20余份、案例10余篇、征文60余篇,其中红色经典诵读获得一等奖2个,“童真里的色彩”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2个。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滨湖区还进一步发挥“线上+线下”的学习优势,通过学习“学习强国”,搭建“百年党史 比学赶超”知识竞赛平台,在全区上下形成一股你追我赶、笃学深思学党史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竞答活动,掀起党员学党史的新高潮。

节日活动 浓浓氛围

结合重要时间节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节日活动有机融合,滨湖区让群众感受到节日喜庆的氛围,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享受其中。

今年“五一”期间,滨湖团区委、滨湖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主题团日、徒步、劳模先进事迹分享会,用多种形式讲好艰苦奋斗、创新创业故事,鼓励滨湖区团员青年要向先进工作者、劳模英模、杰出青年学习,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

建党百年之际,滨湖区鼓励基层党组织在社区、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等,开设各类手工制作、创意绘画、读书分享等活动,调动资源场所,发挥可利用空间,营造“党的生日”的浓浓氛围。“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向国旗敬礼”“我与国旗合影、我为祖国祝福”等活动也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大家在随手拍、大声唱中,真切感受到祖国繁荣昌盛带来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