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徐州铜山区:“小题大做”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11月23日14: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11月23日电 (闫峰)陈社会是徐州市铜山区跃进村的一位残疾人,多年来一直一个人生活,是村里的重点帮扶对象,党员胡敏就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老陈的任务,除了日常帮他买菜、买药、代缴水电费外,还经常给他送去生活用品,每到周末,胡敏还带领志愿者一起到他家中帮助打扫卫生。“群众的难事再小也是大事。”胡敏说,为群众办实事,就要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铜山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全区开展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取得扎实成效、走在全市前列”为目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小题大做”的态度,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的面民生问题。 

不久前,居民李某赶到铜山公证处求助,她的配偶张某在2015年房屋拆迁后获得一处安置房,但是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张某因病去世后,在张某父母同意的情况下,李某想让张某的父母办理放弃继承权公证。

但张某的拆迁协议没有到房产部门备案,公证处依据拆迁协议办理放弃继承公证,很有可能会因为拆迁协议和房产部门的备案信息有误致使公证书无法正常使用。经与房产部门领导协调,由公证处在公证书上注明“房屋坐落以房产局备案为准”,公证书就能正常使用了。至此,张某的父母办理了放弃继承声明公证书,为李某解除了后顾之忧。

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铜山区为群众办实事不搞形式主义,不摆花架子,坚持从实际出发,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铜山区有200多个建于上世纪90年代前后的老旧小区,这些小区大多管线老化、设备失修、道路破损、墙皮脱落,以及大量存在着私拉乱晒、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也影响城市形象,成为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按照“实用、实际、实效”的原则,铜山区聘请高水平专业公司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设计,制订“拆改并举、一区一策”“四改造、六提升”改造方案。围绕“管网改造、设施配套、环境整治、增加车位”等内容进行改造,让这些小区彻底改变了旧貌,为防止前治后乱、治管脱节,铜山区还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对物业管理成熟、没有物业管理和独栋零散的点式楼三种居民小区,实行分类管理,精准施策,最终形成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

铜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宁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铜山区将继续以更大决心、更强魄力,敢接“烫手山芋”,敢啃“最硬骨头”,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不断推进民生工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