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扬州已有417家沿街单位厕所对外开放

2021年11月22日16:09 | 来源:扬州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办发布通知,这些沿街单位厕所都要对外开放

“厕所革命”反映城市形象,影响游客和市民的如厕感受。近日,扬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城管局分别发出“沿街单位厕所对外开放的通知”和“扬州市‘厕所开放联盟’指导意见”,对厕所开放联盟发展和沿街单位的厕所开放作出要求,让市民和游客享受到更加便利、人性化的如厕环境。

“厕所开放联盟”指城市中沿街的经营性场所(酒店、宾馆、餐馆、饭店、商场、茶馆、咖啡馆、网吧等)或公共写字楼、办公楼等内部厕所对外部人群开放的联盟组织,扬州市“厕所开放联盟”成立于2017年。2018年4月8日,扬州市文明办、扬州市城管局联合省高宝邵渔管会、扬州市石油公司,举办扬州市区沿街单位厕所开放挂牌仪式。当天起,市区56家单位开放内部厕所供市民和游客使用。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四年的发展,目前扬州市“厕所开放联盟”已发展到417家,其中市区65家、高邮309家。

2021年,扬州市“厕所开放联盟”被纳入高质量发展考核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项目之一。为进一步推进这项工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要求全市沿街单位,且内部厕所设置在办公区一楼,除涉密单位、学校(含幼儿园)、银行等单位外,均列入开放范围。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外开放的内部厕所必须在工作时间、营业时间内,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内部厕所,不得无故阻拦如厕人员,还要配合指导管理部门在单位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厕所引导标识,并精心维护、勤于管理内部厕所,保持整洁卫生的如厕环境,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温馨便利的如厕服务,在提供基本的如厕功能外,配备洗手液、厕纸等物品。(姜传刚)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