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1日江苏开启大风雨水寒潮之旅 48小时降温13℃

2021年11月21日08:3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周转为冰冻模式,0℃线抵达苏南

江苏省气象台20日下午发布了寒潮和大风预警,其中寒潮橙色预警信号是江苏下半年首次发布。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1-22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过程,南京、徐州、宿迁、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南通、镇江、常州、无锡和苏州,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13℃左右。23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0℃左右,其它地区-1~-2℃,淮北地区有冰冻,请注意防范。

下周一周二气温狂跌

刚刚过去的周末,你去“踩秋尾”了吗?南京持续了十天的晴好,空气虽然干燥,但是阳光、温暖一个都不少,南京的秋天虽然短暂,却也全力绽放出最绚烂的那一面。

昨天江苏的最高气温超过了22℃,目前北方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受其影响,昨天夜间到今天全省阴有小到中雨,但是今天降温幅度不算大,早晨最低气温大都在10℃以上。预计下周一和周二气温会狂跌。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23日早晨除了南部部分地区,全省最低气温都将跌至0℃以下。徐州连云港等地低至-4℃左右,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创下半年新低。就拿南京来说,21日南京的最低气温12℃,22日最低气温下降至3℃,23日南京的最低气温只有-1~-2℃。这也是南京下半年首次跌破0℃。

江苏省气象台20日14时49分还发布了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1日至22日白天,连云港、盐城和南通海区,将出现阵风9级左右的大风,请注意防范。

明天“小雪”节气,南京暂时不会迎来初雪

此次降温幅度最大的是华东地区。从全国范围看,此次较强冷空气过程与11月4~8日寒潮过程相比较,大风降温影响范围基本相似,但由于当前气温低,冷空气过后,最低气温将低于上次过程。对江苏而言,这次气温0℃线南压,跌破0℃的地区更多!

此次大降温恰好逢上小雪节气——北京时间11月22日10时34分将迎来“小雪”节气。数据显示,南京小雪节气平均气温16.9℃,平均最低气温1~4℃。而南京初雪时间一般在12月中旬,也就是要等到大雪节气。这一次寒潮势头虽然猛,但“雨水”和“冰点”碰不上面,所以南京这次降雪是没指望了。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白天阴有中雨,夜里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12℃到18℃;

明天多云到晴,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3℃到9℃;

后天晴,西北风3到4级,-2℃到10℃。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