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盐城大丰:当好“店小二” 为科技创新添动力

2021年11月21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当好推动科技创新的“店小二”。前三季度,该区规上企业研发费用17.9亿元,占GDP比重达3.5%,同比增长32.1%,其中工业企业中有研发活动占比超73%。

今年,大丰区出台《关于推进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意见》,制定企业研发投入专项政策、院企技术合作专项政策和人才政策,将区本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规模由250万元提升至1000万元,研发费用达标奖励比例由1%提升至3%,研发奖励上限由50万元提高到80万元。

在大丰区小海镇,江苏今达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10%所得税优惠。龙头企业的行动、实打实的回报和收益,激励带动该区更多的纺织类科技型中小企业重视研发,今年新增的有研发费用的21家企业中,纺织服装企业就占据了四分之一。前三季度,该区兑现企业研发投入加计扣除减免所得税1.4796亿元、国家高企省级奖补资金967万元、市级奖补资金620万元、区级配套资金620万元。

下一步,大丰区将积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消费升级趋势,更加注重动能积蓄,着眼长远未来,加快创新转型,不断激活内生动力,打造融入全省对接长三角的主阵地、南北合作的新标杆,努力让盐城在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成为内外循环交汇、东西双向联动的重要节点,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顾晶晶 潘丰)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