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栖霞:为全面建设典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2021年11月21日15:24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栖霞:为全面建设典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朱旖旎 通讯员 栖宣) “栖霞将紧扣‘最强增长极、最美新栖霞’目标,牢牢把握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示范区这个战略抓手,聚创新之能,乘开放之势,走共富之路,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近日,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表示,未来五年,栖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党代会要求,发挥比较优势,推进动能转换,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努力交出全面建设典范城市的栖霞答卷。

过去五年,是栖霞综合竞争力、城市吸引力、地区影响力实现重大飞跃的五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00亿元,规上工业年产值突破3000亿元,南京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全国排名上升两位、位居第九,地区环境整治、产业转型工作多次获得肯定。

黎辉表示,作为南京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栖霞将坚守实体经济的根本,更大力度打造制造业高地,做强新型电子信息、新医药与生命健康、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主导产业,做优石化、电力供应传统产业,做大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未来产业,实现规上工业产值突破4000亿元,确保综合经济实力保持全市第一方阵,建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创新是栖霞的第一驱动力。‘十四五’期间,栖霞将继续深化‘三圈融合’,做优叫响‘G312产业创新带’,高质量建设紫东科创大走廊,以更大力度打造创新高地。”黎辉说,栖霞将进一步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小升高”“高升规”梯队培育,力争新孵化引进科技型企业数量翻番、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进入全市前三。

南京都市圈、宁镇扬一体化、紫东片区建设是栖霞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栖霞将以更大力度打造开放高地,加快区域融合、三区融合、城乡融合步伐,实现跨过绕越向东发展的历史飞跃;加快打造仙林新区、栖霞山文旅等商圈,助力南京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充分利用好南京经开区、综合保税区、龙潭港等开放平台,力争在港产城融合发展上作示范。

同时,栖霞将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推进富民增收,稳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持续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重点民生问题;持续改善生态,让环境更加绿色宜居,更大力度打造富裕高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