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锡山贴心服务台胞 为200余人完成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11月20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疫苗接种现场。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无锡市锡山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主动作为,积极组织,为在锡山区居住或工作的台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有200余名台胞完成第二剂接种。

为确保台胞在锡山疫苗接种顺利,锡山区安排专人负责对接联络,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受理申请、协调接种和数据信息统计等服务。

通过台协会员和台企服务群发布信息、上门走访宣传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宣传防疫及接种政策,主动了解辖区台胞的接种意愿、接种情况和关于疫苗接种的诉求,并按照知情同意原则,为有接种需求的台胞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其中,首剂接种集中登记150余名台胞,个别报名登记近100名。

收集台胞申请接种登记后,台办及时回应台胞需求,积极与区卫健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沟通、对接、争取,及时了解疫苗的批次、时间等信息,组织专场接种、集中预约、就近接种等,为所有报名自愿接种的台胞及时完成第一剂和第二剂接种,目前已完成台胞接种500余剂次,均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锡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锡山区将持续关注陆续从台湾返锡的台胞,及时发布疫苗接种信息,回复各类咨询,为有接种疫苗的需求台胞们联系对接,安排接种。(包敏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