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11月21日寒潮影响江苏 南京下周跌破0℃有冰冻

2021年11月20日07:4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系列报刊: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今年下半年第三场大范围寒潮过程来了。根据省气象台预测,20日夜里到21日江苏有一次降雨过程,21-22日有寒潮影响,江苏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10~12℃,局部降温幅度可达14℃左右。23日江苏最低气温跌至零下,淮北地区-3~-4℃,苏南地区0~1℃,其它地区-1~-2℃。南京主城区下周最低气温也将跌破0℃,留给秋天的时间不多了。今天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中东部地区有雾或浓雾,请注意防范。

具体来看,20日白天本省西部地区晴转多云到阴,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夜里全省阴有小雨偏东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9~10℃,其它地区8℃左右,最高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17~18℃,其它地区20℃左右。

21日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苏南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气温:淮北北部地区7~14℃,其它地区11~16℃。

22日全省多云到晴。气温:淮北地区1~9℃,苏南地区6~13℃,其它地区4~11℃。

23日全省晴。气温:淮北地区-4~8℃,苏南地区0~9℃,其它地区-2~9℃。

南京地区,20日夜里到21日,全市将出现小雨到中雨,21日夜里降水渐止。21日下午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南京的气温将明显下降,48小时最低气温下降12~14℃。23日、24日早晨最低气温将达0~-2℃,部分地区有冰冻;21日下午到22日白天,全市还将出现陆上5~7级、水面6~8级的西北大风。

从全国范围看,虽然这次冷空气过程总体强度不及立冬前后(11月4至9日)的寒潮,但也是“实力派”,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局地10~12℃以上,不少地方能达到寒潮标准。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本次降温之后,寒意将比较持久。11月下旬到12月初,冷空气开启“无限连击”模式,接连不断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持续偏低,11月底,冬天可能向长江中下游地区推进。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阴有小雨,偏东风4到5级,9℃到21℃;明天白天阴有小雨到中雨,夜里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西北风4到5级,12℃到18℃;后天多云到晴,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4℃到12℃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