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地震发生时盐城大丰女老师背起腿伤学生冲下5楼

2021年11月19日10:4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地震发生时 盐城大丰这位女老师背起腿伤学生冲下5楼

11月17号下午1点54分,盐城市大丰区海域发生了5.0级地震。震中距离大丰区大约有70公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很多人只是感觉到有些晃动。当天下午,大丰区实验小学的丁月华老师,正在给学生上课。震感来袭时,丁老师没有多想,第一时间背起腿部不便的同学,转移到操场。

丁老师所在的六年级12班在教学楼的顶层5楼。感觉到晃动时,丁老师首先想到班里还有三名特殊学生:一名患有脑瘫后遗症,另外两名同学都在前段时间腿部受伤,行动不便。

丁月华回忆道,当时其他学生先排队出去,由语文老师带下楼,班主任和我再来带这三个孩子,同时还留了一个男孩子帮我们。

事发突然,丁老师没多想,背起腿部受伤的女学生就往楼下冲。只花了约3分钟,全校6200名学生和300名教师,全部安全疏散到操场。而丁老师弯着腰、满头汗水的瞬间,也被同行老师拍了下来。

丁月华告诉记者,每隔一段时间,学校也会举行一些安全演练。作为老师,还是习惯于默默无闻地工作,并没有觉得做了多大的事情。

做老师30年,丁月华说,这就是一名老师本能会去做的事。

护着孩子,是自己的本能。丁老师说的这番话虽然简单,却体现了一名老师的责任和担当。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芳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