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张家港老人河边洗手不慎落水 两市民快速施救

2021年11月19日07: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老人河边洗手不慎落水 张家港两市民快速施救

近日,在苏州张家港凤凰镇,一位老人不慎落水,好在两位市民及时发现,快速施救,老人才得以脱险。

路口的公共视频显示,当天上午10点多钟,一位老人在张家港凤凰镇程墩村一条河边洗手,因河堤湿滑不慎落水。在附近打扫卫生的市民见状后呼喊救命,正好途经此地的朱耀华闻声赶了过来。

苏州张家港市民朱耀华说,当时赶紧脱掉衣服,跳到河里,把老人拉到河边。缪正龙也过来,两个人一起把老人从河里拉上来。

两人合力将老人抬上岸,并做了心肺复苏。接到报警的港口派出所民警也很快赶到了现场。

苏州张家港市公安局港口派出所民警孙浩回忆道,民警用手把老人嘴巴里的异物清理出来,因为老太太还有呼吸,让老太太保持侧卧姿势,等待120过来救援。

随后,民警通过查询,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和120急救人员一起将老人送上救护车。经抢救,落水老人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目前,警方已为热心市民朱耀华和缪正龙申报见义勇为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张家港台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