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解决难题感知幸福 南京江宁今年已办成千余件民生实事

2021年11月19日18: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先解决问题再说”窗口。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南京市江宁区有哪些实事值得“点赞”?11月19日,江宁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享会,邀请多家单位走进江宁融媒新闻发布厅,选取了群众认可度高、效果好的8个民生实事项目和广大网友进行线上分享,旨在不断推动江宁作风建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提升全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区已累计完成1029件实事项目。

江宁区农业农村局联合金融监管局、财政局、驻区紫金农商银行,逐级推进“金陵惠农小额贷”工作,切实解决广大农户“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全面推动“金融活水”流入田间地头;区城管局聚焦群众需求,积极协调了234家社会单位参与“厕所开放联盟”行动,供市民和游客使用;区行政审批局在全市率先设立“先解决问题再说”专窗,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团区委启动“梦想改造+”关爱计划,聚焦区内6—16周岁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青少年,为他们打造“梦想小屋”;区商务局分批次在25个农村社区建设智能快递柜并实际投入使用,为偏远社区的居民带来便利;区民政局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兜实兜牢民生底线,不断增强群众民生福祉;区城建局完成了东麒路与上高路路口、宏运大道湖山路路口等5处小微堵点交通优化工程,通过打通城乡“堵点”;江宁公安分局创新开展“网格+警格”融合工作模式,实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

分享会上,8个民生实事项目依次通过街采群众心声、项目陈述、媒体调查、群众满意度进行全方位汇报、交流。江宁区还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对项目进行点评,为民生实事的更好推进提供智力支撑。

解决民生难题,感知生活幸福。除了分享会上的8个民生实事项目,东山街道“点位长”工作站、秣陵街道“百姓说事点”、区教育局创新推出的多彩兴趣课程、江宁高新区立体式大学生就业服务体系等一大批特色实事项目也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来,江宁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乡村振兴、保障基层民生、深化政务服务、创新社会治理”五个方面,立足群众“急难愁盼”,梳理形成有效问题2089个,通过领导干部带头推动一批、党委(党组)集中攻坚一批、基层组织帮扶解决一批、在职党员下沉普办一批、街道社区聚力破解一批、党员群众参与共解一批。据统计,目前1156件实事项目已完成1029件。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