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1日起江苏迎大范围寒潮天气 最高降温14℃

2021年11月19日07:13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雾+寒潮,最高降温14°C!江苏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

交汇点讯 11月18日晚,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21日-23日江苏将有大范围寒潮天气。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9日早晨我省江淮之间和沿淮地区、20日早晨我省东部地区有雾或浓雾。21-22日将有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全省气温明显下降,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9~12℃,局部降温幅度可达14℃左右。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日早晨:淮北地区-3~-4℃,苏南地区0~1℃,其他地区-1~-2℃。受冷空气影响,21日-22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6~7级、江河湖海面8~9级的西北大风。

此次冷空气过程最冷时段将出现在22日-23日。根据预报,最低温将出现在23日早上。此外,此轮冷空气到来前,江苏将率先开启一场弱降水。这轮降水从周六夜里开启,并延续至周日。21日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苏南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阴雨中降温立竿见影:淮北北部地区7~14℃,其他地区1~16℃。22日天气就将转晴,气温持续下降,淮北地区1~9℃,苏南地区6~13℃,其他地区4~11℃。到了23日,将是最冷的时候,淮北地区-4~8℃,苏南地区0~9℃,其他地区-2~9℃。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