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金鱼嘴创投公司揭牌 金鱼嘴金融生态圈再迎新成员

2021年11月19日18: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1月18日下午,南京金鱼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金鱼嘴基金大厦举行,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南京金鱼嘴金融生态圈基本成型。现场,建邺高新区管委会还为金鱼嘴创投公司送上“六个一”服务大礼包,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建功立邺,到此莫愁”。

2019年7月,全国首个基金特色街区——金鱼嘴基金街区在建邺正式亮相。两年来,金鱼嘴已集聚高瓴资本、五源资本、红点中国、源码资本、毅达资本、华映资本等各类创投机构900多家,基金注册总规模近3000亿元,备案基金管理人和管理基金规模均居全市第一,入选“全国热门基金小镇”TOP10。

今年4月22日,“金鱼嘴每日路演”正式启动,旨在通过搭建全国首个资本交易要素撮合平台,解决创投机构投资信息不对称、获取信息成本高的痛点,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催发投资机构物理集聚的更大“化学反应”。

“金鱼嘴基金街区已成为南京‘最有钱’‘最赋能’‘最热门’的基金街区,是我们打造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的重要抓手。”建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波说,围绕八大产业链精选赛道,全年安排200多场每日路演活动,撮合项目已获得投资超过3亿元,“这里已经成为南京创业投资最活跃的区域。”

当天揭牌的金鱼嘴创投也是南京金鱼嘴金融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建邺高投资本发展而来。金鱼嘴创投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撬动社会资本作用,目前公司母基金、直投基金、不动产基金业务发展蒸蒸日上,直接和联合管理基金规模也近百亿元,与各大知名投资机构紧密合作,组建并落户建邺的子基金规模超百亿元,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建邺。

“今天我们迎来了金鱼嘴创投,南京金鱼嘴建立金融生态圈的发展路径清晰可见。”杨波表示,希望金鱼嘴创投要以崭新的姿态和更高的要求,扎实苦干、开拓创新,把优质的办公条件转化为一流的经营管理、一流的品牌形象、一流的投资业绩,创优争先,加快成长壮大的步伐,切实担负起使命责任。

揭牌仪式现场,建邺高新区管委会为金鱼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送上“六个一”服务大礼包,即一把钥匙、一束鲜花、一封欢迎信、一份惠企政策、一名“小莫”和一家物业。建邺高新区管委会将继续以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朱殿平)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