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盐城大丰:“跨省通办”惠企便民 为民服务真心放心

2021年11月18日19: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不用跑去上海了,通过两地工作人员的联办,我在大丰就办成了上海的卫生许可证,太省心省力了,真心给大丰政务服务的高效便捷点赞!”11月15日,上海市申川农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免去了往返沪丰两地的舟车劳顿,在大丰就领取到了上海市宝山区卫健委发放的卫生许可证。

前不久,该公司委托申请人沈旭东来到盐城市大丰区行政审批局咨询办理卫生许可证相关事宜。“跨省通办”专窗前台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发现其公司所处的大丰川东农场属于沪属农场,内部企业行政许可审批权力应由上海市有关部门行使。随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负责该行政许可事项的上海市宝山区卫健委。经两地沟通后,该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该申请人,通过上海“一网通办”系统,提交了卫生许可证办理申请。宝山区卫健委收到这一申请后,便根据《跨地域通办合作协议》发函,委托该区行政审批局开展现场勘查工作。该区行政审批局根据委托协议第一时间对接申川农贸有限公司,安排专人前往该公司对其卫生状况、消毒设备等情况进行现场核验、拍照留存,对不符合条件的当即指导其整改,并将勘查结果线上报送至宝山区卫健委。宝山区卫健委根据该区行政审批局现场勘查结果,当天就做出行政许可决定,并通过EMS快递方式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送达申请人。

在大丰,享受“跨省通办”直达通道的企业不胜枚举。据了解,“跨省通办”即通过两地审批部门接力,依托互联网平台与快递服务,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代办,使企业可跨省办理相关证照,免去了企业“两头跑”“折返跑”的麻烦,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和群众期盼,扎实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通过融合“线上+线下”服务手段,实行“专窗服务、专人对接、专责审核、专网通办”,不断扩大“跨省通办”事项覆盖范围与地域适用范围,助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自“跨省通办”改革开展以来,该区相关部门已与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76个地区开展通办交流合作,纳入“跨省通办”事项104项,受惠群众达2万余人。(叶东升)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