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宿迁沭阳化解历史遗留问题:4500户居民终于领到房产证

2021年11月18日07:3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沭阳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本报讯 (记者 孙旭晖) “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把房产证办下来了,这下心里总算踏实了。”近日,办好房产证的何女士,在向宿迁市沭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送来锦旗时激动地说。

何女士住的富丽花园小区,因开发单位资金链断裂,造成小区规划验收、消防验收、竣工验收等有关手续不完善,无法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工作,小区居民入住10余年仍难以办理不动产权证。沭阳县找准问题症结,多方协调会办,最终解决了该小区不动产登记工作,小区380余户居民已经开始陆续领证。

沭阳县根据实际情况,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会同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等有关单位,共同印发了《关于加快解决涉及群众办证的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为处理全县国有建设用地上老旧小区历史遗留问题提供办证依据。同时成立沭阳县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不动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引起的信访,积极化解各种“登记难”问题,全力实现“群众无过错即可办证”的目标。

在具体问题处理中,沭阳县分别建立了中心业务问题会商解决机制、相关科室协调处理机制、局长办公会讨论解决机制和提请县政府讨论解决机制、工作落实跟踪督查机制。工作做到有安排部署、有统筹推进、有督查指导。通过机制体制建设,确保历史遗留问题“小事不出大厅当场办,大事请示汇报设法办”。

截至目前,沭阳县共化解天盛小区、财政小区、民生小区、富丽花园小区等10个小区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惠及群众4500户。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