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靖江:“三队三地六课堂”奏响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大合唱”

2021年11月18日23: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靖江市“靖听理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姓名嘴”首场宣讲会现场。盛义摄

“理解了建党精神,就能知道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11月15日下午,在靖江市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学习驿站”内,一场宣讲正在举行。“靖听理响”宣讲团成员、新桥镇礼士社区党总支书记田乐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汲取勇毅前行力量”为主题,通过一个个身边党员楷模的故事,阐述伟大建党精神,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

这场宣讲会不仅拉开了靖江市“靖听理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姓名嘴”宣讲活动的序幕,也奏响了该市“三队三地六课堂”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大合唱”。宣讲结束后,意犹未尽的村民们又拉住小田书记交流讨论起来,分享各自对六中全会精神的所学所思。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靖江市充分发挥“靖听理响”的品牌效应,组织市委理论宣讲团、“百姓名嘴”宣讲团、文艺志愿者宣讲团三支队伍,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教育基地”、靖江市融媒体中心“宣传阵地”、“学习强国”平台“靖江县融号”“学习园地”三大阵地,打造研修课堂、线上课堂、文艺课堂、实境课堂、竞赛课堂、实践课堂六大课堂,突出“行动快、覆盖广、形式多”,迅速掀起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宣讲热潮。

组织召开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讨论备课会,各支宣讲团结合不同受众群体特点,分别制定宣讲方案,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市委理论宣讲团推动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研讨交流和系统部署。文艺志愿者宣讲团以“讴歌百年华章 奋进复兴征程”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群众文艺宣讲,让群众在观看节目、聆听宣讲、互动问答中,学习党的理论、倾听党的声音,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图为靖江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群众文艺宣讲活动现场。盛义摄

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结合工作岗位及各自实际广泛开展学习热议,涵盖机关干部、学校师生、企业员工、城镇农村居民、退休职工等各个群体。在市融媒体中心推出党群热议专栏,刊发《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等四期报道。在“靖江发布”微信公众号、“智慧靖江”APP、“学习强国”“靖江县融号”等媒体平台,开设全会知识e起学“微课堂”、e起听“微讲堂”、e起答“微考堂”,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从线下走向“指尖”。

下阶段,靖江市将融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办好专题读书研修班、设置“靖听理响”学习驿站、推出微视频融媒产品、开展网上知识竞答赛、创作地域特色文艺作品等多种形式,形成线上线下齐学习、共参与的生动局面,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春风化雨入人心田。(刘敏)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