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大数据助力“智聚·栖霞” “栖统云”平台发布

2021年11月17日18: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1月17日电 (马晓波)11月17日,由南京栖霞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共同举办“智聚·栖霞”——百名专家看栖霞活动举行。活动上,“栖统云”系统正式发布,第二批“栖霞区建言资政特约专家”获颁聘书。

栖霞是南京六个主城区之一,地处宁镇扬三市核心地带,随着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南京都市圈等多项国家战略的落地,以及南京“十四五”规划“一核三极”重点功能布局的明确,栖霞在国家和省市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得以空前提升。但想要为区域发展蓄积更强动能,更需集聚更高层次、更广视野、更深底蕴的各路精英,聚智汇力。

人民网了解到,2019年起,栖霞区着眼打造“智聚·栖霞”品牌,截至目前,已连续三年举办百名专家看栖霞活动。活动上,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代表驻区高校发言。她表示,栖霞与驻区高校共建历史悠久、共建活动丰富、共建友谊深厚、共建成果显著,探索打造了“南京财经大学栖霞区总商会大学生实践就业基地”等校地共建品牌,形成了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的校地共建新格局。

此外,“栖统云”智慧统战平台正式发布。栖霞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地双方将以“栖统云”智慧统战平台上线应用为新起点,共同探索数字技术赋能统战工作的新路径,在构建校地合作“团结进步共同体”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拓宽服务面、找准发力点、澎湃新动能,实现共建、共融、共享、共赢,推动校地统战工作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努力谱写校地统战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栖霞区党代会着眼‘最强增长极、最美新栖霞’的目标愿景,提出要把栖霞建设成为‘现代化产业强区、国际化创新高地、一体化发展典范、绿色化幸福家园、法治化文明样板’。这些规划愿景的实现需要各界社会贤达心系栖霞、驻足栖霞,帮助我们建言献策,一起建设美丽新栖霞。”栖霞区政协主席杨白英表示,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来宾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栖霞,为栖霞的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带动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和群众成为栖霞高质量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人。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