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一枝一叶总关情”全国中国画写意花鸟邀请展在江苏兴化开幕

2021年11月16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泰州11月16日电 16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兴化郑板桥艺术节——“一枝一叶总关情”全国中国画写意花鸟邀请展在江苏兴化市博物馆开幕。

据了解,此次写意花鸟邀请展,汇集了30位中青年画家的60多幅精品力作,他们以粗细不同和曲直有别的线条,浓淡兼施、深浅有序,彰显出事物的动态和细腻的手法,在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中,形神、动势、质感油然而生,既渗透了作者对书画艺术的深刻认识和对传统艺术的深刻感悟,也生动诠释了板桥先生“眼中之竹”“胸中之竹”“手中之竹”的艺术宗旨。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兴化人文底蕴深厚,良渚文化北上,龙山文化南下,吴楚文化在此交融、演化,正是在这样的文脉滋养、人文熏陶之下,造就了兴化文人荟萃、名流辈出的盛景。根植于这样的厚土,兴化书画的历史同样源远流长、绵延不绝,先后产生过六百多名有记载的书画家,而其中最亮的一颗星就是板桥先生,人称“诗书画三绝”,也是兴化最重要、最有辨识度的文化IP。

通过此次画展,兴化市希望依托郑板桥艺术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社会各界朋友,加强板桥文化的研究、传承和创新,助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期待通过优秀的文艺作品讲好板桥故事、画出板桥神韵,推动板桥文化贯穿古今,在新时代文化建设中大放异彩。

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江苏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与兴化市领导殷俊、吉天鹏、沙顺喜、花再鹏共同为开幕式剪彩。(徐冬梅 汪翔 张玉峰)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